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4-15

本网讯 徐远 宋都笃 王腾 报道:近日,中飞院在学校金鸥广场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抢抓关键期 护航就业路”大型双选会。

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正,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等到双选会现场关心学生就业。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勉励参加招聘的中飞院学子抢抓机遇、珍惜机会。

受邀参与的企业横跨民航、互联网、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吸引了民航西藏空管中心、国航股份信息中心、云南机场集团、山东航空等60余家单位参加招聘双选,提供了航行管制、机务维修、气象服务、机场土建、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产品研发、安全运维、HR专员、市场营销等不同类型岗位达1000余个。

在双选会现场,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不同层次的需求,专项设置了就业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站、就业服务区和企业招聘区,通过邀请企业名师,为同学们提供简历诊断、形象礼仪指导、面试技能提升等服务咨询;学院联合招聘求职专家围绕就业政策进行多方面的讲解和宣传,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有温度有精度的服务;学院还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帮助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深度沟通与交流,促进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为即将踏入职场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

参与招聘的单位在评价此次双选会时表示,中飞院学子态度积极,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个人表达能力,总体来说非常满意。

参加应聘的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应聘,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了解到了企业的工作要求,以便自己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从而不断提升自我,适应职场。

据悉,今年以来,中飞院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意向等,持续开展“企业进校园”活动,重点邀请对毕业生吸引力较强的民航类企业进校招聘。此外,学院竭力开拓民航业外就业市场,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

针对今年应届毕业生,学院广泛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500余场,提供岗位8000余个。通过“互联网+就业”的形式,联合专业招聘服务机构,举办中飞院大型网络双选会十余场,累计参与企业2000余家,提供岗位20000余个。

同时中飞院建立2024届重点学生基本信息和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准确掌握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动向,实施“一生一策”“一生一岗”的精准服务,践行分类指导与岗位推荐相辅助、求职资助与生涯育人相并重的就业帮扶措施。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确保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有温度、有效果,向2024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0.25万元,全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外出参加各类招聘活动。

下一步,中飞院将继续提升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夯实就业力度,拓展就业广度,确保就业进度,提高就业效度,实施“一生一策”“一生一岗”的精准服务,全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尽快就业,彰显就业温度。

上一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到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4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