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场推进会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4-03

 

本网讯 牛顿 报道:近日,学院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招考委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到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场,推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副院长唐庆如,研究生处处长赵欣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唐庆如强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牢固树立“考试也是育人”的理念,根据“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切实发挥复试在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中的作用;要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不断完善人才选拔机制,要针对考生综合素质、团队协作精神、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合理设计复试内容,选拔出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人才;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严密组织,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严格政策执行,规范录取行为,优化考生服务,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据悉,为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集体研究、统一部署,开展政策解读、细则制定、研究生招生系统和远程面试操作培训等。学院纪委、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等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

上一篇:志无休者,虽难必“易”

下一篇: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