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3-07

本网讯 姜兴奇 殷东来 摄影报道:3月4日,学院校园安全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院长关立欣主持,副院长欧阳霆,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维正出席会议,学院各单位行政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关立欣传达了四川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防范措施。一是要扎实开展好省教育厅要求的“四个一”工作,通过召开一次专题教育会议、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组织一次安全大教育和安全大演练,将安全工作深入到每间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强化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二是要增强敏感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重点关心关爱有心理健康问题倾向的学生,做好停飞学生心理档案的信息传递和衔接工作;三是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工作,注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及时处置。

欧阳霆在传达了民航局3月份航空安委会会议精神后要求,要加强新学期学生考勤管理和交通管理工作,加强对学院大门交通及门禁管控;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排查治理电瓶车、宿舍私拉电线、大功率电器使用等安全隐患;要注重加强舆情控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避免发生“次生舆情”。

会议还对“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办公室、航空安全办公室、公安局、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别汇报了开学工作情况,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度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

下一篇:刚刚,中飞院总飞行师刘传健走上“代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