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2-11

本网讯 何袁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于12月8日—10日在海南医学院召开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红色体育学术研讨会。本届大会围绕“传承红色体育文化,弘扬红色体育精神”为主题,共同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会汇聚了全国6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研处处长程志刚教授代表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理事长单位作主题发言。他表示,红色体育代表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联盟成立旨在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联盟高校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内涵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人才质量,发挥革命老区高校聚合效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晋海教授作为联盟代表致辞。他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为立足红色体育传承发展新要求、激发红色体育教育价值新动力、挖掘红色体育文化新内涵,希望未来深度应用于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构建高校“铸体育魂”思政体系和人才培育体系,打造红色体育文化传承的良好环境,努力将红色体育文化资源注入体育强国的伟大梦想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鸿江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崔乐泉教授、赣南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叶云明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张世翔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同时,《体育学研究》杂志主编尤传豹主任、《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主编李相主任分别就体育学科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论文投稿注意事项作出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本次大会共评选出120篇优秀论文,由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秘书长张建教授主持颁奖仪式,李鸿江教授、叶云明教授、戴永冠教授分别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

12月10日,与会人员还前往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观看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珍贵影像资料,参观了解放军当年的生活和战斗场所等,旨在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争做红色传人。

 

上一篇:二十周年,乘云而上

下一篇:铿锵玫瑰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