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卫生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09

本网讯 陈帆 殷东来 摄影报道:6月7日,学院2023年卫生工作会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总结学院近三年卫生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开展卫生工作经验交流。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民航西南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董世鹏出席会议。各分院、飞行技术学院、人事处、航空安全办公室、飞行训练标准处、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航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欧阳霆代表学院党委对全校医护人员和航卫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学院过去三年卫生系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要求,校医院班子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合未来发展形势,做好校医院在新校区的发展规划,加强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扩大人才储备;要严格管理,建设高质量的医疗队伍;要根据学院卫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贡献卫生系统力量。

董世鹏代表民航西南管理局航卫处,对学院卫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医护人员及航卫工作者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的航空卫生管理工作。

会上,飞行技术学院就“飞行人员数量增长与民航航卫法规释放对学院的影响”、校医院在心理学科与航空医学合作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与会人员就航卫工作的开展、工作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校医院作了题为“共克时艰显担当,把握机遇谋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谱写学院卫生工作新篇章”的卫生工作专题报告,总结学院近三年卫生工作,部署未来三年卫生工作。三年来,学院卫生系统在安全压力、疫情防控等因素交织叠加情况下,统筹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个大局,卫生体系建设得到新发展、卫生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共卫生管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发挥卫生处职能取得新进步、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确保了学院飞行训练和教学顺利进行,有效防止了疫情在校内的蔓延,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保证航空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院卫生系统将以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引领,以建高水平的民航高原航空医学研究中心为目标,重点做好强化科技、人才对卫生系统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强化主责主业对卫生系统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对卫生系统发展的根本性保障作用,高质量推进学院卫生事业发展。(供稿单位:校医院)

上一篇:学院芮城基地正式开飞

下一篇:学院举行校史文物藏品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