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全力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05

本网讯 杜雨洲 党委学工部 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就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飞院党委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飞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行动决策部署,制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全面部署落实我校2023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广泛联系企业、加强走访交流、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措施,不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目前,已累计联系东方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云南机场集团、厦门机场、云南空管局等百余家用人单位。

同时,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建立健全“学校-院系-班级-辅导员”的四级服务体系,构建全链条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形成全校、全员、全方位深度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搭建优质精品就业平台、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善招就培养联动机制等方式,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截至5月,各二级学院今年已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14次。

今年上半年,学院竭力开拓行业内外就业市场,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针对2023届毕业生,学院广泛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已累计邀请近500家行业内外单位来校开展校园招聘,提供岗位8000余个。

对于无法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服务优势,提供专用网络招聘室,组织学生参加用人单位线上招聘会近百场。此外,学院主动联合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招聘服务机构,举办中飞院大型网络双选会十余场,累计参与企业2000余家,提供岗位20000余个。

为提供精准就业,中飞院实施“一生一策”“一生一岗”服务政策,践行分类指导与岗位推荐相辅助、求职资助与生涯育人相并重的就业帮扶措施。同时,为确保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有温度、有效果,今年已向2023届306名家庭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0.3万元,向99名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帮扶金5.94万元。

今年,中飞院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构建起促就业政策宣传的媒体矩阵。通过举办中飞院“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筑梦征程,‘职’达未来”简历制作大赛等系列比赛,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求职技能,补齐就业短板,丰富了学校就业指导与生涯辅导的形式与内容。

学院还举办就业服务大讲堂系列活动,今年累计邀请行业内外资深职业咨询专家、就业指导专家入校讲座20余场,帮助学生更好认识自我,补齐短板,提升求职技能技巧。

 

上一篇:学院召开“青春向党 共话未来”青年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