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02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6月1日,按照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以与广汉分院党委联合学习的方式,在广汉分院开展中飞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会议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作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广汉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广汉分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薛庆超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毛泽东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治党治国治军到新时代治国理政”为题,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文化自信,从中华传统文化内容、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邓小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与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智慧。

薛庆超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很多思想理念和道德规范,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价值。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飞院是一所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大学,学校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石碾子曾是抗战时期修建机场的重要工具,是历史的见证,是历史文物,学院师生要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现场师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篇:中飞院全力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学院芮城基地召开军民航航管保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