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芮城基地召开军民航航管保障协调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02

本网讯 尹兵 王晨阳 摄影报道:5月31日,中飞院洛阳分院芮城基地军民航航管保障协调会在洛阳召开。会议介绍了机场空域使用需求和前期协调情况,明确了洛阳分院和芮城基地运行所需要的目视、仪表转场航线和训练空域,并就芮城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

中部战区空军,民航华北空管局、西北空管局、山西空管分局、河南空管分局,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政府、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芮城县通用机场服务中心,学院及洛阳分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欧阳霆表示,感谢各单位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学院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希望借此机会加快飞行训练网络建设,同时助力山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拉动地方招商引资,服务地方经济,共同寻找一条军民航相互支持、相互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部战区空军、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政府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地方通航产业发展合作,推动军民航融合发展迈向新局面。

会议就芮城基地的飞行计划通报、指挥调配预案、管制组织实施、通报协同联络等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明确了洛阳分院和芮城基地运行所需要的目视、仪表转场航线和训练空域,并就芮城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芮城基地要熟悉本地区空域及航线结构特点,认真评估训练空域使用现状,优化空域飞行方法,有效降低防相撞风险,科学制定特情处置预案和安全措施,加强相关军民航间的沟通与协调,严密组织飞行活动,确保芮城基地及其周边地区军民航飞行安全顺畅。

多年来,在军方、民航、地方的支持下,洛阳分院紧紧围绕学院和分院“十四五”规划蓝图,确立了“一网两牌一基地”发展目标,保持着通航安全运行最长记录。芮城基地建设是落实学院“分院+基地”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2018年7月,学院与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洛阳分院入驻芮城航空产业园区,设立飞行培训基地开展飞行训练。2019年9月29日,山西省芮城县通航机场举行了奠基和开工仪式。此次会议为基地顺利开航迈出了关键一步,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分院重要的飞行训练基地,能有效缓解本场训练压力,提升飞行总量,构建完善的学院“北方训练网络”。(供稿单位:洛阳分院)

上一篇: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下一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