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德阳3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30

本网讯 郑斐文 秦立军 摄影报道:近日,学院与德阳市3所直属普通高中签约共建生源基地校。此次签约共建是学院与地方共同探索多样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中飞院招生处处长谭忠毅,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出席仪式。德阳市教育局、德阳五中、德阳中学、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周建平指出,此次合作是推动德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开启基础教育“校地合作”新篇章的积极探索,为区域人才培养搭建了新的平台。他希望签约的三所中学能以此为起点,在中飞院支持下,落地生根、行稳致远、以点带面,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到民航事业当中,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民航苗子,实现高校与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人才基础,共同推进德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校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强化人员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将三所生源基地校打造成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合作共建模式的样板和标杆;积极探索民航人才早期培养路径,倾力打造、贯通培养、无缝对接,为民航培养输送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助力双方共同发展;协同三所中学在生涯规划、科普教育、身心健康指导、民航文化传播、学生活动等方面提供软硬件支持,定期组织专家教师到基地学校开展航空知识讲座等;共同组织交流研讨活动,开展进中飞院、到机场,实地观摩、考察和体验等活动,零距离体会航空魅力,为学生打造 “追梦空间站”,帮助更多有志少年圆梦长空。

据悉,德阳五中、德阳中学和东汽八一中学集聚了德阳中学教育阶段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共同代表着德阳中学教育领域的品质与实力。此次签约,不仅是属地高校优质资源对本地教育的有效辐射,也是高校高中共同探索“共建、共创、共赢”教育新样态的有益尝试,更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的重要举措。(供稿单位:招生处)

上一篇:学院新增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篇:学院举办“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