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9

本网讯 武丁杰 杜雨洲 摄影报道:5月26日,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祝智庭,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为各教学单位骨干教师作题为“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

祝智庭教授首先从历史和政策背景的视角讲解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与内涵,从数字化的历史时序定位、发展定位、数字达尔文主义理论等出发,深度剖析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历史必然性。同时,他从全球范围的政策观察视角、社会数字化转型的理论视角和智慧教育的实践案例视角,总结与分享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概念内涵。

报告中,祝智庭教授根据全球范围内的政策潮流与教育实践前沿案例,提出了独家观点与创新见解,引出了设计思维、数据思维、系统思维、生态思维、服务思维等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维范式,分享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数据-信息-知识-文化”这一动态演化原理,并就如何建设教育数字转型领导力、如何发展高校教师的数字化教学能力、如何构建人技共善的数字德育体系、高教数字化转型如何突破规制瓶颈,提出了系统建议。

现场,参会教师与祝智庭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为学院教师了解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国际趋势、理论与实践、开放教育发展新生态等提供了研究视角和实践指导,对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助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意义。(供稿单位:教务处)

上一篇:学院与德阳3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