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9

本网讯 杜雨洲 唐一凡 报道:5月22日-26日,中飞院举办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对标“聚焦国家战略,彰显民航特色,科技创新发展,科普贴近生活”要求,举办了中飞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等系列活动。

5月23日,中飞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召开,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观点交锋、思维碰撞的平台。论坛通过系列专题报告、学术沙龙、开放研讨等方式,共同聚焦学术热点、探索民航科技前沿,促进有共同研究领域、研究兴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跨学科、多渠道交流,进一步浓厚学院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创新,培育更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青年科创力量。

5月26日,学院社科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对社科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审议社科联2023年工作要点。

科技活动周期间,学院还举办了科技管理政策宣贯活动,进行了“服务智慧民航建设,助力四川经济发展”科技成果展示,以“安全出行你我他”“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民航历史”等为主题的科普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科技活动周内容,持续营造科研氛围,学院还制定了贯穿全年的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学院近期还将举办川渝高校科技创新研讨会和四川省科普基地工作会。围绕智慧民航建设的系列研讨交流也将分主题地在全校范围内铺开,时间持续至年底。

上一篇:学院举办“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社科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