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社科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6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5月26日,学院召开社科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审议了社科联2023年工作要点。

德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罗继林,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并讲话。各相关单位推选的37位代表参会。

罗继林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本次选举产生的第三届理事会肩负着推进中飞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要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上要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正本清源上要展现新担当。他表示,德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飞院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搞好工作服务,共同推动德阳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唐庆如指出,高校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是思想观念最为活跃,创新意识最为强烈的一支队伍,对于繁荣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作为民航科教创新的主力军,拥有学科和人才双重优势,有义务也有能力发挥好思想工作智囊团作用。他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紧贴行业发展,构建民航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要打造学科特色;要坚持服务为本,强化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要积极拓展社科联的对外组织优势;要抓住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繁荣发展学院哲学社会科学,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英表示,高校社科联是学校党政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抓手,具有管理服务、组织协调、咨询建议、对外联系等多方面作用。学院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全心全意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服务,努力推进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发挥了社科联的桥梁作用和协调功能,充分体现了服务价值。

换届选举大会后,社科联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安全保卫学院、空中乘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社科工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

下一篇:中飞院学子首次斩获“挑战杯” 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