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办航空维修工程专业二十年建设与发展交流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3

本网讯 马予晨 报道:5月20日,中飞院航空维修工程专业二十年建设与发展交流大会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大会围绕民航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展开交流和研讨,并完成校企地合作签约,推进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学院副院长唐庆如,教务处、学生处、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朱新宇、航空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航空维修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和师生代表参与交流。

唐庆如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校定位、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他指出,本次交流大会的召开对推动中飞院民航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嘉宾们积极为学院民航类专业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

航空工程学院和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学科布局、高技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成果、对外合作、科研实验平台,展示了在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培养特色、思政教育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国民航大学孙淑光教授和中飞院校友就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国际化培养、校企合作育人、加强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疆慧飞在会上宣布为中飞院提供无人机试验机库。四川翔鹏智航科技有限公司、乐聚机器人有限公司和德阳文旅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学院进行了现场签约,共同致力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交流结束后,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和毕业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石碾广场和民航特色专业实验室。(供稿单位: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上一篇: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