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增一所优质生源基地校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2

本网讯 王腾 报道:近日,学院与四川省广汉中学签订“飞行员基地班”共建协议,并为“优质生源基地校”揭牌。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强化人员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学院副院长欧阳霆,广汉市委书记王锐,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芬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欧阳霆表示,本次双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既是激发双方办学动能的新举措,也是促进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对提升社会影响力,增强招生竞争力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特色招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王锐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他说,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深化广汉教育改革,强化广汉教育管理,持续提高广汉办学质量,源源不断的为祖国输送优秀人才。

四川省广汉中学,是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国家级重点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当地高中教育领域的标杆和旗帜。

自2022年启动合作共建生源基地校项目以来,广汉中学始终把两校的共建与普通高中“大中小幼一体化培育体系”发展战略相结合,纳入《四川省广汉中学“头雁计划”项目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和《四川省广汉中学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方案》,成立两校合作共建专项工作组,分别在部分学生和家长中间开设民航飞行员职业知识课堂和展望民航生涯规划讲座,积极开启两校共建的先期探索。

按照双方商议,学院将在协议框架下为广汉中学在招生宣传、初检选拔、科普教育、学生活动等方面提供软硬件支持,在招生招飞季组织专家教师到基地校开展航空知识讲座。同时,共同组织交流研学活动,开展进飞院、到机场,实地观摩、考察和体验等活动,零距离体会航空魅力。

据悉,学院作为国家民航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近年来,为确保生源数量,提升生源质量,培养适应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先后在全国各省市与多所在当地办学质量好、影响力强的高级中学达成合作共识、签订共建协议,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和飞行员生源基地,通过双方在招生招飞育苗、宣传、选拔等环节的紧密合作,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从中受益,圆了大学梦、蓝天梦、人生梦。

上一篇: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一行调研中飞院

下一篇:中飞院教师在四川省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