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17

本网讯 宋都笃 报道:近日,学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校各民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全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5月15日,学院在金鸥广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出席仪式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李汉成指出,回望学院67年的发展历程,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中飞院人共聚于此,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奋斗。面对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面对建设交通强国民航篇章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使命重担,我们要齐心协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相关知识,通过亲身的学习实践体验,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

青年教师杨天阔、学生张名浩分别代表师生发言,号召师生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促进民族团结的排头兵,共同描绘中飞院民族团结的同心圆。

5月16日,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前还举办了民族歌舞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及民族服装体验活动,并在四食堂广场同步进行民族美食宣传和品尝活动。具有丰富特色的民族歌舞和民族美食,吸引来了近千名师生围观参与,各民族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真诚的祝福表达对祖国深切的爱,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在大家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并得到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理学院、航电学院、经管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中飞院获批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篇:机场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