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17

本网讯 张恒 报道:近日,机场学院赴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与企业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双师建设、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机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广州白云机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曲朝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方胜利等接待了机场学院一行,并带领参观了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运控AOC大厅及远程管制室。在座谈交流会上,曲朝介绍了公司概况、经营情况、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用人需求和集团人才高地建设方案。同时,还通过会议视频联线方式听取了揭阳机场、梅州机场等支线机场关于人才需求等意见。交流中,机场学院党委书记柏龙彪介绍了学院战略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讲解了四川省级科研平台、交通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和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等情况。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双师建设等内容达成合作共识,并确定了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员,具体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在深圳机场,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燕接待了机场学院一行,并带领参观深圳智慧机场展厅、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深圳机场智慧机场智能运行情况介绍。座谈中,深圳机场数字化总监张立轩详细介绍了机场数字化转型历程、智慧机场主要成效、新时期的重要举措等;人力部部长吴永健介绍了近几年人员招录、现有人员分布与成长和未来人才需求等情况。柏龙彪就中飞院历史、机场学院概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介绍。他说希望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就业和科研申报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的培养过程,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开展定向培养、就业能力培训,实现从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的转变,以更好地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徐燕表示,期待与机场学院实现更深层面、更广领域合作,加大双方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技术支持和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全方位长效合作。交流中,双方还就下一步具体合作进行了专项落实。

近年来,学校各二级学院通过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学生就业拓宽了合作渠道和模式,也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单位:机场学院)

上一篇: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5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