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赓续红色血脉 在蓝天绘就青春色彩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11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全国民航团委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学院两个集体荣获“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称号,广汉分院飞行四大队(以下简称飞行四大队)便是其中之一。

不忘初心使命,以“承续”为拓,锻造信念“底色”。飞行四大队前身为空军第十四航校第二训练团训练第四大队,成立于1953年1月,自创立以来,秉承“坚定航向,艰苦奋斗,严谨求实,团结奉献”的“老二团”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民航强国使命,至今已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万余名飞行英才,其中包括原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等。青春没有暂停键,正如荣誉没有快捷键。最近一年,飞行四大队全面加强团青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奋斗绘就青春色彩,先后获得“2022年度德阳市青年文明号”“2022年度民航西南地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民航安全作风建设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

提升业务水平,以“实干”为墨,浸润担当“本色”。飞行四大队现有飞行教师21名,其中二级飞行教员7名,三级飞行教员12名,平均年龄26岁,是一支富有朝气、思维活跃、技术精湛的优秀飞行团队。目前,大队年均教学训练达到22000小时左右,年均培训飞行学员170人左右。为把“质量是生存线、安全是生命线”理念贯穿于整个飞行训练工作全过程、把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落实到位,大队积极引入PLM将飞行员全生命周期建设贯穿训练过程,进一步加强飞行学生九项胜任力的培训建设,并结合初始教学的特点,在着陆手法教学、特情处置、情景意识培训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关心学生成长,以“快乐”为笔,绘亮课堂“暖色”。飞行四大队传承和发扬“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九字经”教风,坚持并形成了“爱心大队、快乐飞行”的独特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员、学生骨干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飞行训练氛围。牢牢把握教学的主动权,促进学生作风建设、点滴养成,注重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疏导和关心、关爱,不放弃任何一名飞行学生。同时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在每个假期都要致全体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学生家长共育人、同成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飞行四大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甘当绿叶,辛勤耕耘,持续为中国民航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飞行人才。同时,将以本次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深化民航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成果,更好聚合大队青年、引领大队青年、组织大队青年投身到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中去。(供稿单位:广汉分院)

a40c070bd32be9d2f52ba7f9f18f530

上一篇:立德树人 狠抓飞行技术与安全研究

下一篇:中飞院与青岛航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