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06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5月5日-6日,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并就配发的学习材料进行集中自学。期间,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树教授作专题辅导。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汉成在总结发言中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高标准深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位成员更是要坚持学深一步、深悟一层,坚持发挥好“头雁”作用。

李汉成要求,一要坚持“学”字当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强烈使命担当、学出深厚为民情怀、学出清正廉洁之风。二要突出“实”字为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注重“干”字为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提前做好准备和谋划,将学院党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化整为零,嵌入本次主题教育中间。

王洪树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的专题辅导中,为大家回答了主题教育中为什么要学和学什么的问题,并围绕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用矛盾辩证法分析现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探讨和阐释。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关立欣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的世界观,又讲怎么看怎么办的方法论,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把握好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一个强大力量。

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思考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办学目标和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民航发展、纪检监察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根据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将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开办一次读书班,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总时间不低于7天。为了同时兼顾主题教育实效和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推进,本次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采取了分层分类的模式开展。读书班采取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共有三次,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时间计划在六月上旬和七月上旬。


上一篇: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下一篇:飞机修理厂成立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