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队获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一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05

本网讯 李雪璐 报道:近日,中飞院代表队在首届“新青年·救在身边”四川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中荣获一等奖,从全省各高校选派的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该项比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红十字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六部门共同主办,空中乘务学院10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根据赛制,参赛队伍需完成火灾事故模拟场景的急救实操、基础消防器材使用和安全知识宣讲展示三条赛道的比拼。在模拟火灾现场,队员们分工协作,顺利通过观察环境、检伤分类、救护包扎、心肺复苏、AED操作等考核项目,展示了扎实的自救互救基本功。在消防演练中队员们快速流畅地完成了各类救生结制作,标准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队友之间配合默契、拼尽全力。在宣讲展示,队员以“闪耀高空·平安飞行”为主题,生动科普了民航安全常识和空中遇险应对方法,将学科特色融入赛场,充分展示了中飞院学子的专业能力和作为准民航人的责任担当。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扎实的准备。历时半年,空中乘务学院组织400余名学生参加“新青年·救在身边”线上学习、线下培训及应急救援志愿活动,期间认真选拔筹建参赛队伍,同时邀请学校消防队、校医院等部门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支持。经过数月的苦练磨合和现场实战的激烈角逐,代表队最终斩获佳绩,空中乘务学院也在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两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面对不可避免的危急事件时,能够事前预防、实发应对、善后处理是民航人专业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因此民航职业属性要求学生必须掌握应急救护相关技能,以期未来为乘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空中乘务学院历来把应急救护作为学生需要掌握的重要职业技能之一,重视应急救护知识的教学训练,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依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航空救护》课程,以及每年举办“乘”文化系列活动之“乘鸥”消防安全演练,用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与健康,让学生成为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供稿单位:空中乘务学院)

上一篇:飞机修理厂成立65周年

下一篇:致青年,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