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育新人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29

本网讯 廖梓程 摄影报道:3月27日至29日,航空电子电气学院(以下简称航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队前往华夏云翼、海航技术重庆基地、中国船舶前卫科技、华夏航空、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渠道。

期间,航电学院与海航技术重庆基地、华夏航空就初步校企共建进行洽谈,围绕毕业生岗前实习、校企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规划。

走访调研过程中,航电学院与各企业还围绕行业发展动态、企业岗位需求、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职业情况、校企合作模式及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等方面内容展开座谈。航电学院表示,中飞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学生就业宣传引导,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在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外辅导员、校友会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航电学院深入了解了重庆属地企业、校友反馈在人才需求上的能力要求,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企适岗的工匠人才,从而提高学生就业时的核心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航电学院将继续主动走进行业,力争建立稳定、优质的实习就业基地,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选择。(供稿单位: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上一篇:学院召开资产清查工作会

下一篇:民警为民办实事 教师点赞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