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示范推广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2-09

本网讯  曹玮琦 报道:12月8日,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暨“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示范推广会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解读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任务清单》,部署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双创”)工作。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院部各二级党委书记,在校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代表,“翼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LOGO设计指导教师等现场参会。各分院、三星通航、飞机修理厂、模拟机训练中心等单位通过网络参会。

会议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更显特殊。学院党委历时两载凝练打造“翼心向党”党建品牌,提炼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四抓四引”优秀工作法,从全省高校103个“党建工作品牌”和205个“支部工作法”中双双胜出,荣获“四川省高校十大党建品牌”,获评“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安保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校团委“党建带团建”经验做法被选树为全国民航优秀党建案例,“中飞院”对党忠诚育人课题和廉洁文化建设项目分别获批民航党建重点课题等等,党建工作成效在疫情风险考验面前得到充分展现。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学统筹,注重学用结合;要持续“固本强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规章意识,重视党务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团结能力,成事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表“交通强国”奋进目标,自觉站在学院全面高质量建设大局的高度去谋划工作、狠抓落实,充分认识一流大学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双创”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创建工作,二是要统筹抓好重点任务,三是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还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学院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中期评估验收通过单位及第三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启动的通知》,观看了“翼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视频和“四抓四引”优秀支部工作法视频,表彰了“翼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设计者和指导教师。

会议对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任务清单》进行说明,广汉分院、计算机学院、空管学院、学校图书馆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四川省民航机场智慧运营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落户中飞院

下一篇:洛阳分院飞行五大队原创歌曲荣获“四川省大学生音乐创新大赛”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