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20

本网讯 补大琴 报道:近日,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行业验收会在洛阳分院举行。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审和现场检查,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通过行业验收,为洛阳机场飞机起降和空中交通管制提供可靠、全面和精准的气象支持。民航河南监管局、学院基建与机场处、空管中心、发展规划处和洛阳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本次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行业验收共组建了2个专业验收小组,包括工程组和概算档案组,会议听取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各参建单位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工程实体、查阅工程档案资料,现场通报全面客观的行业验收意见。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和现场检查,同意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民航河南监管局机场处处长黄斌表示,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的全面升级,为洛阳机场多种气象参数的实时监测和数据采集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气象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增强了机场的气象监测和预警能力。本次验收会是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对工程实施情况的全面评估和审查,能够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达到规定标准,各参建单位要严格遵守规章要求,确保系统安全可靠投用。

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是重要的监测和预测设施,洛阳机场原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自建成投产运行已近18年,设备老化。为推进系统改造升级,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学院对本次工程不停航施工进行了风险评估,制定了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供稿单位:基建与机场处)

上一篇:学院赴西南民族大学交流学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篇:朱文欣为青年学子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