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9

本网讯 刘秋茹 报道:固定资产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为全面摸清学院国有资产底数,夯实资产管理信息数据,有效解决账实不符等历史遗留问题,2022年6月学院成立了以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为组长,财务处、审计处、监察处和国资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资产清查核实领导小组。通过党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摸清了“家底”,守住了“家产”,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去年6-11月,共完成15个单位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在此过程中,学院严格按照民航局“过紧日子”要求,未聘请第三方机构,通过党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职工自主管理积极性。清查核实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和高温、疫情及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全力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清查核实工作,累计完善基础信息、清理调动人员资产、完成账实核对等事项25,743条/次。真实全面地掌握了15个单位的资产状况,确保了学院资产管理基础信息的准确完整,有效解决部分账外资产和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盈亏问题,使资产账实相符率由不足70%提高至99%以上。

此次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受到学院上下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不仅摸清了家底、夯实了工作基础,增强了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和紧迫感,而且也锻炼培养了资产管理队伍,全面提升了学院资产管理水平,为实现全校国有资产的动态监管创造了条件,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党建述职“交答卷” 笃行实干再“赶考”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度机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