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2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2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科研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院院长关立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月16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副院长欧阳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领学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领学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

李汉成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师生、指导实践,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开展好中心组学习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抓住“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理论思维,进一步提高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能力的有利举措;各二级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本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好本单位的理论学习工作,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和“效”,充分发挥好头雁带动效应,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林青山指出,要认清形势特点来提前谋划学院的各项工作,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有紧迫感、科学精神,要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深化执纪审查,保持严的基调,震慑常在;要持续深化学院的政治生态涵养,把监督职能的发挥和学校治理融合起来;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做强做实基层,结合学院实际推进“三转”落实落地。

学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表示,在安全方面,要在培训、科研项目、试飞、发动机、航空工程等领域,注意避免合规风险;在发展方面,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战略方向,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变化,不断调整学校发展定位。

刘英结合学雷锋活动发言:一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二是要用雷锋精神中的大爱胸怀,来引导教育师生员工向上向善;三是要学习雷锋精神中的进取锐气,来团结凝聚师生员工,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活动

下一篇:增强校地合作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