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2023年新年献词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新年踏歌而来。我们即将告别满怀感恩和承载收获的2022年,迎来蓄势待发和充满机遇的2023年!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2年,我们遭遇疫情反复、高温干旱、限电保供以及行业发展不景气等各种风险与困难,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这一年,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全体中飞院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飞行安全、就业稳定、财务安全”四大风险,在全面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继往开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推进职务职级并行改革,实现干部培养梯次化、人才管理体系化;荣获四川省“高校党建品牌”;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巡视整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巩固。

这一年,我们凝聚合力、实干笃行,飞行训练能力不断提高,航空安全风险防控不断完善。优化训练组织管理,全面实施飞行技术专业改革,大力扩展ACPC课程和大型机初始训练能力,持续拓展飞行员人才培养的中国方案,全年共完成飞行训练32.6万小时、模拟机/练习器训练6.7万小时;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修订完善安全管理程序,开拓新的训练资源,加强新机型维修能力建设,全年飞行事故万时率0,征候万时率0.03。

这一年,我们喜事连连、硕果累累,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扎实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新增6个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交通运输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得2021年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大学英语组特等奖全国第一;获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2个、省级教学实验平台3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7门;获批四川省院士工作站等省部级科研平台5个;引进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三层次人才3人,博士36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34项;获中国航协民航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6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科学谋划,重大项目稳步实施。全力推进天府校区建设,顺利完成68栋单体建筑封顶,占所有单体建筑的96%;印发实施《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监察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立民航试飞学院,完成首批试飞员生产试飞培训,高标准完成国内首届轻型运动飞机试飞培训;稳步推进民航高高原医学中心建设,加强高高原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知难而上,服务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积极参与国家大飞机C919的研发、制造、试飞、程序设计、审定、取证,尤其是年末完成国产大飞机C919客户化性能分析软件的研制;参与民航局民航数字政府建设专项研究工作,承担起智慧民航建设重要任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南苏丹培养空管人才,成为目前中国与非洲国家唯一的空管合作项目。

这一年,我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平急转换迅速有序,防控措施精准有力,以最大努力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回首这一年,我们在静默中架起了守望相助的方舟,在全民抗疫中诠释了恪尽职守的担当。在年末,我们告别了“健康码”“行程卡”,每个人成为了直面奥密克戎的勇士,将对生命的敬畏化作与病毒坚韧的对抗。

这份勇气,源自根植于血脉之中对一切困难与未知抗衡的力量,也将成为我们飞越万水千山依旧奔赴日月星河的底气。

东风抒余庆,日月开新元。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我们坚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民航业在经历短暂的低迷后,必将飞向逐步复苏的春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初心如磐,我们步履铿锵,号角已经吹响,新航程已开启,中飞院人必将以更加笃行高飞的精神状态,在披星戴月中追逐梦想,在奋楫向前中书写华章!

2023,我们一起赓续荣光,向风而翔,奔赴未来。

祝福全体中飞院人和关心支持中飞院的朋友们,平安喜乐、阖家幸福!

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李汉成 院 长:关立欣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篇:中飞院校友会正式获批成立

下一篇:强!全校就她获得这项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