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25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11月25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学校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及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始终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决不能松劲懈怠,决不能麻痹大意。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检验了学院各方面能力。在疫情面前,学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统筹联动,各项工作立即到位,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控的组织堡垒,最大程度保证校园安全。二级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领导靠前指挥,400余名后勤保障人员争分夺秒参与完成近6.6万余份早中晚餐食的制作、打包、送餐保障,医院完成126名人员和28个环境采样、终末消毒等工作,公安局24小时隔离点和门岗执勤守卫、完成校园应急状态下的巡逻值守、联合医院和学生处以最快速度完成流调工作,辅导员和教师坚守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一线,师生志愿者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学生饮用水等供应,网格化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还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应急状态下师生员工医疗救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判形势,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尽全力保障学生物资供应。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保证教学质量。要加大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心理疏导,持续做深做细政策宣传和释疑。要及时关注舆情动态,做好正面引导,解决师生合理诉求。

会议指出,学院在任何困难时期都展现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面前,全院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树牢信心,一定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德阳市督导组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一图读懂丨中飞院这两份工作报告事关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