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勇担职责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学院开展网络评论员培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04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11月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进行网络评论员培训。此次培训,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升网络评论员管网用网能力,发挥网络阵地在传播先进文化、引导正确舆论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在培训开始前向学院网络评论员提出要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德贵面向学院百余名网络评论员培训授课。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刘英表示,组织开展全学院网络评论员培训,就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践行。她结合实际案例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勇于责任担当,将新闻舆论工作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来抓;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文字功底、积累实战经验,了解时事政治,掌握新技术新手段,提高战斗水平;三是加强网上舆论协同引导,发挥“预警器”作用,共同维护好学院稳定发展的大局。

杨德贵以《新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舆论工作》为题进行讲授,由学院舆情案例引入,以案例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当前舆论传播环境、学院舆论工作要求、网评员的素质要求和舆情应对战术战法等内容,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谨言慎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不少挑战,要时刻保持警惕;新闻工作很严谨,要提升舆情意识。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获益匪浅,使大家明白了在网络背景下如何主动掌握舆论主动权,怎么更好发挥主流舆论的引导作用,对开展新闻舆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三年一轮 分层分级——学院启动专兼职纪检干部轮训

下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