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03

本网讯 王勇 报道:11月2日,学院统一战线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并讲话。学院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等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和二级学院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院统一战线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深学细悟中增进思想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助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的谋划,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积极引导学院统战成员同心向党、携手奋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院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在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中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黄大勇,同心团团长、民革党员杨鸣亮,留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程擎,民革党员钱伟,民盟盟员吴晓亮,民进会员唐云涛,致公党党员周毅,九三学社社员饶璟,留联会徐智,同心团李梦令,二级党委统战委员代表路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民主协商、建言献策、服务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落实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认清形势勇担职责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下一篇:中飞院持续深入营造科研氛围 服务学院科技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