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成立第二届青年讲师团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01

本网讯 李希扬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挥青年力量,10月27日,学院第二届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第二十六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飞行技术学院副院长叶露,讲师团各分团导师、各分团青年讲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军指出,当前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政治属性鲜明的行业院校,学院共青团应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走深走实。他强调,学院讲师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结合学院大学生的特点,提高宣讲质量,把宣讲延伸到中队、班级、宿舍等最基层的单元中去,切实将先进思想全面、完整、准确地带到青年中去,用青年乐意听、记得牢的青言青语做好宣讲;要注重发挥青年老师与大学生思想较为同频、联系较为紧密的优势,经常到青年中去,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宣讲,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最大化。

仪式上,学院分别为讲师团导师、名誉团长和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为各分团授予团旗。

仪式结束后,名誉团长叶露教授以“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做‘三有三心’的中国新青年”为题,讲授了“开团第一课”。

据了解,学院第二届青年讲师团设名誉团长4名,分别是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全国最美教师、民航青年讲师团成员、遂宁分院副院长王恒,第二十六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飞行技术学院副院长叶露,全国青年委员、洛阳分院飞行九大队副大队长张永朋,学院团委书记任晓军任团长。讲师团下设5个分团,分别为初心宣讲团、明志宣讲团、逐梦宣讲团、清风宣讲团、星火宣讲团。讲师团共有讲师81名,主要由学院青年思政教师、辅导员、各职能部门的青年教师、各二级团委专兼职团干组成。

上一篇:国内首届轻型运动飞机(LSA)试飞培训在中飞院举办

下一篇:学院参加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并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