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代会”预备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6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9月26日,学院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预备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名单;听取并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表决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程序。

本次“两代会”是学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过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各项事业步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教职工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党委十分重视,于2021年下半年决定筹备召开“两代会”,并把此事项列入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学院成立了“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筹备工作办公室,并设立秘书组、会务组、提案组、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工负责各项筹备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学院工会从2021年底开始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先后认真组织学习了有关制度文件,调研了多所兄弟高校,查阅并整理了历次大会资料,形成了筹备工作方案,于2022年3月提交学院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学院党委同意“两代会”筹备工作方案,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开。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先后召开三次党委常委会,听取审议“两代会”相关事项。学院各单位、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也积极配合和支持筹备工作。

据了解,学院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最终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出代表267名,按照地域、工作和专业相近的原则共组成9个代表团,酝酿产生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及教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广大代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确认,形成提案81件。

此外,学院形成了《教代会实施细则(修订稿)》,完成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征集审查处理情况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文件起草工作,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出席本次“两代会”的代表从结构比例上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其中,35岁以下青年代表占代表总数的28.46%;少数民族代表占代表总数的5.99%;妇女代表占代表总数的26.97%;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占代表总数的11.61%。从学历和职称结构看,博士学位的代表占代表总数的7.87%;硕士学历学位的代表占代表总数的37.45%;本科学历的代表占代表人数的51.31%。代表中有高级职称的占代表总数的32.58%,中级职称的占代表总数的50.94%,初级职称及其他的占代表总数的16.48%。

预备会召开前,各代表团分组讨论酝酿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讨论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讨论大会议程。

上一篇: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

下一篇:学院召开年度空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