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中国商飞开展“国产商用飞机运行联合数据研究中心”试点建设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16

本网讯 钱基德 孙宏 报道:近日,学院与中国商飞四川公司、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国产商用飞机运行联合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项目试点启动会,标志着由中飞院和中国商飞共建的研究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该研究中心将聚焦国产民机的飞机健康监控、航空运营经济性提升等方面的研究,为优化目前飞机的运营需求提供专业的数据分析。

据了解,研究中心试点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联合研究。一是紧扣国产民机常见多发的故障以及飞机性能提升和燃油经济性专题,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产大飞机健康稳步发展、经济高效运行、降本增效的数据分析重要支持点;二是立足国产民机健康监控工作需要,配合中国商飞开展面向国产民机运行可靠性及故障诊断分析方面数据挖掘,为商用飞机健康监控工作提供高效数据分析工具;三是开展国产民机飞行运行品质监控研究,为国产民机航司用户提供可应用于运行品质数据分析的产品,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研究中心将以试点建设为契机,及时总结试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加深合作交流,高质量完成试点项目的预定目标,为下一步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商飞ARJ21飞机型号总设计师陈勇、中国商飞客服公司副总辛旭东、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国商飞四川公司副总邓凤主持。

“国产商用飞机运行联合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办公地点

上一篇: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中飞院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