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分院完成应急救援阶段救灾飞行任务保障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16

本网讯 曾琛 报道:9月12日,记者从“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从当日18时起,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这意味着新津分院应急救援阶段救灾飞行任务保障工作即将结束。

灾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9月5日地震发生后,中飞院空管中心接到西部战区指令,指导新津分院完成应急响应,所有航空器全停,开始全力保障应急救灾飞行任务。新津分院管制室与空军、民航、中国通航等相关管制单位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打通空中应急救灾通道。随后,新津分院各方保障力量迅速集结,新津、自贡机场立即投入救援工作。截止目前,新津分院共保障11架次救灾飞行,顺利完成侦查救援、航拍测绘、应急巡线等任务。其中,新津机场保障中国通航米-171飞机2架次,自贡基地保障腾盾双尾蝎无人机、四川地理测绘局彩虹4无人机、海直通航卡32直升机、国网通航H215直升机等9架次。

生命重于泰山,行动刻不容缓。此次应急保障正值成都疫情防控阶段,新津、自贡两地保障人员无法正常流动,双场驻地管制员克服工作、生活困难,立即响应,密切配合,不仅连续保障了救灾飞行、本场训练运行,还保障了遂宁、绵阳、广汉分院的调机转场以及其他通航航空飞行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应急救灾任务飞行和飞行训练不间断。

上一篇:中飞院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篇:中飞院新生“云端”感受航空体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