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网络攻防演练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4

 本网讯 邓博文 摄影报道:6月29日-30日,按照上级关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中飞院遂宁分院联合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模拟演练。

为落实《关于落实网络保护重点措施深入实施网络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结合“一线员工要敢做‘吹哨人’”号召,早在6月初,演练双方就已启动协商演练方案,经多次安全评估和再三远程研讨,最终确定了演练方案,以此检验遂宁分院网络安全防护的可靠性。

此次模拟攻防演练由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力量成立“攻击小组”,展开网络渗透攻击,分院组成“防守小组”。为确保不影响分院的飞行教学训练秩序,演练采用渗透测试的方式测试分院网络安全情况。

演练中,参演单位严格遵循“零关停”原则,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中锻炼网络安全攻守小组隐患发现、检测分析、溯源反制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后,参演单位及时上传报告,交流和分享实战攻防经验。在演练期间,遂宁分院共收集到重大安全隐患漏洞分析报表9份,为分院改进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以练促训”、提升遂宁分院和计算机学院的整体网络安全攻守技术能力水平的预期目的。

上一篇:学院多措并举 有序开展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篇:时间见证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