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见证前行
——中飞院绵阳分院安全飞行18周年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4

本网讯 冯爽 报道:6月29日,随着B-70A5号机平稳落地,中飞院绵阳分院顺利实现安全飞行18周年。

时间见证前行。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绵阳分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写好“安全、质量、规范、育人、和谐”五个关键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攻坚克难,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求优的总体目标。

过去的一年,“危”与“机”叠加,“时”和“势”变迁,运行面临诸多新旧风险挑战。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是不容有失的“国之大者”。一年来,分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安全工作。

分院以接受学院党委巡察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安全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围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分院积极践行“三个敬畏”“六个起来”,不断加强“三基建设”,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员争当“安全员”“吹哨人 ”,纷纷提交安全建议和隐患线索,分院安全生产运行氛围愈发浓厚。

围绕“飞行指挥能力”“飞行作风建设”“教学过程规范”,分院狠抓制度落地和责任落实,不断改进教学训练运行过程管理。积极推进学院教学模式改革,飞行训练新格局成型成熟。坚持拓资源、调结构、严过程、提效率,教学训练量创同期新高。

川渝两地运行同频共振进入新阶段:永川辅助运行基地通过局方审定,“两场齐飞”成为常态化。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永川驻训飞行时间仍达到分院总时间的1.39%,起落次数占比4.84%,有效缓解了本场飞行训练起落资源不足的矛盾,也积累了丰富的驻外运行管理经验。分院领导到永川开展专题调研,积极争取空域、航线常态化,以行动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精神,推动“分院+基地”建设。

“软”“硬”兼施,运行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机场航空加油站撬装加油设备投入使用,新建C栋学生公寓已完成工程竣工初验,空勤学生食堂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延伸考点建设已完成验收,共享打印、共享洗衣机等服务设施陆续投放,热水器扩容改造、运动场照明问题等逐步推进……分院不断满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着力在提升服务软硬件水平上下功夫。

坚持以“学、讲、赛、行”四大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员全过程。突出党委示范,把握关键节点,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歇。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分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国之大者”,一个起落一个起落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着新的安全记录不断迈进!

https://news.cafuc.edu.cn/__local/E/1E/FA/256E86BFF4A7636D910DECC2F99_6240783F_19AFE.jpg

上一篇:学院开展网络攻防演练

下一篇:学民航 干民航 爱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