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1

本网讯 王勇  摄影报道:6月30日,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各二级党委统战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战团体成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英在会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辅导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刘英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学院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胸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博士点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科研创新等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同心专家服务团的积极作用,推进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强化统战工作培训,提升统战工作综合能力。

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朱代武教授、留学归国人员何强教授、姚皓瀚博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要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努力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报国理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统战团体新会员入会仪式。

据悉,学院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是按省委统战部总体部署要求开展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活动,活动将聚焦强化科学理论指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凝心聚力喜迎盛会、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等内容开展。

上一篇:新津机场开展助航灯光失效应急演练

下一篇:学院开启AW109SP机型教员改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