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专家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1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广汉分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直机关党委、机务处、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民航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学习。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邀请了省委宣讲团宣讲专家、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世强为大家作题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围绕6个“深刻认识和把握”展开,分别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要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归国留学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汉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对关系国计民生领域问题殷殷嘱托、亲自指导,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川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川的发展形势召开的一次规划未来的重要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汉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归国留学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就是鼓励引导归国留学生和青年人才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富强民主富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学院要加快培养出一批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情怀、高尚师德师风、积极开拓创新的人才队伍,鼓励在职教师青年学者参加国际交流、国际访学、学术研讨等,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李汉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领导干部更要进一步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念好纪律的紧箍咒,系好廉洁的安全带。

李汉成指出,新的安全生产法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安全工作要时时讲、天天讲,时时盯、天天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一个系统一个系统的抓。学院要严格防范各类风险,尤其是飞行训练中新老飞机的运行风险和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

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抓好航空安全必须敬畏生命,这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航空安全具有极高的关注度,直接关乎国家安全大局,我们务必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敏锐的警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把航空安全切实盯紧盯住。

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充分的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在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中、在滋养身心中的重要作用。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作题为《践行绝对安全理念,建好民航飞行大学》的辅导学习。

学习中,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和飞行技术学院马昕和姚皓瀚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篇:中飞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

下一篇:学院赴西华师范大学调研“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