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成:让巡察利剑的锋芒更加锐利、作用更加彰显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4

本网讯 苟奉山 杜雨洲 报道: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2022年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在行政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反馈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问题,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让巡察利剑的锋芒更加锐利、作用更加彰显,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及整改工作联系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汉成说,本轮巡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防控严、人员调配难等困难,确保了巡察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在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相关要求及精神,不断增强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政治要求;要加强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创新巡察方法,力求巡深巡透;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推进整改清仓见底。三要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增强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强化协同监督,深化成果运用。

会上,党委常委、院长关立欣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包括巡察办汇编下发的中央巡视办负责人的答记者问、十九届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综述等在内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履职当担尽责,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在抓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扎实抓好学院巡视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一抓到底,落实好分管(联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的“三方主体责任”;二要坚持双向统筹,落实好前期侧重“建账明责”、中期侧重“查账督责”、后期侧重“交账问责”等“三段督导检查”;三要坚持三个导向,落实好实地评估和线上评测相结合的巡察“双线评估问效”工作。

学院党委2个常规巡察组、航油航材规范管理与人事招聘问题2个专项巡察组向13个被巡察(含跟巡)单位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通报了反馈问题中的六类共性问题。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学院党委巡察工作优秀个人的通报》。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学习调研

下一篇:西南科技大学到中飞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