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 深化教师队伍发展及职称改革
——学院召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暨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3

本网讯 唐喆 报道:为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6月22日,学院在四楼三会议室召开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暨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研讨会。会议对当前学院教师队伍和职称评聘制度的不足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李卫东,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教授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李汉成指出,学院相关单位要做好团队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和监督;要把好教师队伍的入口关、监督关,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职称评审等方面严格执行相应政策;要探索分类评价机制,对教师实行分类评价;对教师队伍的职称评审要从数量要求转变为质量、数量并重;要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同时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要建立专业技术职务聘期考核制度;要对高级职称人员考核评价中更加注重德、能、勤、绩、廉;要以职称评审改革为牵引,促进学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关立欣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财务工作指出,要有长期过紧日子的准备,要依然保留学院特色专业的发展优势,助推学科建设;要将人才引进集中在重点方向,有计划有目标地引进高层次人才;要注意科研经费的投入和使用,在重点项目上进行支持;要继续推进人事制度、教师制度改革;教师队伍要快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建设,共享发展红利。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人社部及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与会人员就学院在学科建设、职称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分析,对职称“指挥棒”作用发挥问题、职称指标以岗定评、校院两级管理、建立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对未来发展的重点提出了建议。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学院在聚焦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推动教师队伍成长发展、促进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达成的共识将成为今后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方向。学院将持续完善教师评价机制,激发教师活力、动力,建设一支具有学院特色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上一篇:西南科技大学到中飞院交流

下一篇:喜报!中飞院获“挑战杯”3银11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