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飞院获“挑战杯”3银11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3

本网讯 詹婷雯 报道:近日,由四川省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完成终审决赛。经过校赛选拔、省级初赛、省级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飞院学子再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系列竞赛佳绩,喜获银奖3项、铜奖11项。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高校权威赛事,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传统品牌工作。该项赛事能够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社会实践、深刻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校团委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挑战杯”赛事各项工作。自今年4月校内赛启动以来,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61组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400余人。作品内容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行业院校特点,逐步展现出中飞院学子以“把握时代机遇、肩负历史使命”的担当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经校团委邀请知名专家悉心培训指导,共24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现场答辩,并推荐15件作品角逐省赛。

挑战不息,创新不止。校团委将持续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广泛搭建赛事平台、完善赛事流程,引导和激励青年师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引领广大民航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上一篇:聚焦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 深化教师队伍发展及职称改革

下一篇:中飞院: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增强舆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