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飞长空到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7

本网讯 牟忆豪 王永铮 摄影报道:6月15日,成都沃飞长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沃飞长空”)飞行业务总监孙兆虎一行到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参观交流。民航试飞学院副院长犹轶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犹轶对孙兆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民航试飞学院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民航试飞学院目前在试飞培训领域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未来的试飞培训计划等,同时也期待与沃飞长空建立合作关系。

座谈中,孙兆虎详细介绍了沃飞长空的发展历程和产品业务线,着重介绍了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项目进展和城市空中出行的应用,期待与民航试飞学院在试飞人才培养和适航审定标准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eVTOL航空器的适航审定试飞工作、飞行员培训、试飞员培训、试飞工程师培训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沃飞长空作为工业方希望与民航试飞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完整的eVTOL产学研链条,形成常态化的试飞交流与飞行运行体系。期待合作的成果能为中国eVTOL飞行器的设计研发、适航审定、飞行运行提供技术与理论支持。

交流会后,孙兆虎一行实地参观了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和模拟机训练中心。

据悉,eVTOL自2018年在美国和欧洲进入快速发展后,全球的eVTOL整机项目增长速度如雨后春笋一般,截止到2022年美国垂直飞行协会收录项目已有600个之多。对于我国而言,eVTOL项目也处于紧锣密鼓的研究过程,但是目前全球还没有任何针对eVTOL明确统一的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体系供参考。

上一篇: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党建书苑 薪火相传”——中飞院获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