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6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16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作安排,学院举行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见面会。会议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专家组对专业自评情况进行了质询,学院汇报了专业补充报告并答复质询。因疫情防控需要,见面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本次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彭其渊教授,专家组组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王晓曼教授、中国民航大学张献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闫学东教授、中国航空学会学术部部长余策,专家组秘书、江苏理工学院刘栋梁参加考查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会。

彭其渊指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目标,是构建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的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促进工程教育与工业界的联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的适应性,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国际竞争力。他说,本次认证将通过线上考察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访谈等形式了解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李汉成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以及交通运输专业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院对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这是学院发展史上第一次接受国际工程教育标准下的专家审核,对学院来说意义重大,工程教育认证的审核评估将对学院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增强社会影响力和声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将以一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以一次专家组评审意见为向导,坚持在教育教学发展中,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三大核心理念、“十二字”方针(即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全方位、系统性地改进和完善其它专业的发展建设,以更高的水平、更好的质量、更充分的准备迎接今后的工程教育认证。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学院将积极改进,继续加强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院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潘卫军作专业补充报告。随后,专家组结合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了提问,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回答了专家提问。

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6月16日至17日,专家组将对交通运输专业进行为期2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工作。


上一篇:学院荣获“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下一篇:中飞院党建工作再获省级荣誉 将在全省高校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