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通飞到学院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5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6月14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通飞”)赴中飞院考察交流。交流中,双方就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践行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加强科研合作、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沟通,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的补充协议,并为共同成立的智慧飞行与运行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航通飞董事长白小刚、副总经理陈晓毅,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出席交流会,中航通飞相关负责人、中飞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关立欣对白小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他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同向发力,在飞行员培训、通航飞机自主化研发、人才培养与引进以及航空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积极支持区域通航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腾飞,持续提供行业支撑,为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还通报了学院新引进的西锐20型飞机总体情况,提出该机型在实际运行中出现的困难以及双方工作团队联合技术攻关的情况,希望尽快找到解决办法,保证该机型安全稳定运行。

白小刚表示,中航通飞与中飞院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在研、产、用等方面都有合作。中航通飞愿意把最新的产品放到中飞院领先使用,从实际运行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从而提升产品品质。中航通飞期待与中飞院的合作关系是长期的、不断递进的,公司将拿出经费投入到机型各阶段的研发中,把项目做得更好更实。

交流会后,白小刚一行参观了中飞院模拟机培训中心、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飞机修理厂和校史陈列馆。

据了解,2014年12月,中飞院与中航通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9年购买中航通飞生产的76架新型西锐20飞机,目前这批飞机已在中飞院投入教学训练。

上一篇:中飞院新增4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瑞庆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