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瑞庆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党建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5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14日,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瑞庆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党建工作。双方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和机关党委工作情况,就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座谈会。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学院纪委、党委组织部、院直机关党委、科研处和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瑞庆表示,民航二所和中飞院是成都地区的两家有着较长历史的单位,在培养民航科研创新人才方面有着很多共性,双方在党建工作开展方面也可能存在一些共通的做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为民航二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供经验,也相信双方在未来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李汉成对张瑞庆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民航二所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尤其是智慧民航建设、新技术研发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闪亮的成绩,是民航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他介绍了中飞院66年办学中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硕果。通过本次座谈,将为双方在党建方面的合作打下更深的基础。

座谈中,中飞院分享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七大经验,一是强化政治属性,扎根祖国大地办特色大学;二是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以“双创”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正确导向,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强化立德树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六是深化机关党建,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七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高校社会责任。

座谈会后,张瑞庆一行还参观了教育部党建样板支部——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广汉机场塔台、模拟机训练中心和校史陈列馆。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飞院现有教育部两批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省级标杆院系2个,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21个,构建贯通“部、省、校”三级示范联创体系。学院党委“翼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和空管学院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四抓四引”支部工作法在全省135所高校评比中获得认可,即将在全省推广。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29名个人、10个集体获得省部级“两优一先”表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荣获四川省文明校园并被评为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连续4年分别被四川省、民航局评为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并获得省委教育工委记功表彰。

上一篇:中航通飞到学院交流

下一篇:学院学科建设研究论文被教育部学位中心全文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