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一行深入学院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4

本网讯 吴刚 刘蓉摄影报道:6月7日,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一行三人深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调研学院基层工会和教代会建设以及安康杯竞赛工作。学院院长关立欣,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与范会军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会军表示,中飞院是四川省内一所独居特色的高等院校,既不同于普通高等院校,也不同于航空公司,在民航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飞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学院安全建设。对于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高度注重职工思想工作,确保政治挂帅,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飞院9月份“两代会”的召开,要注重细节和程序,确保两代会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关立欣向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对中飞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飞院的办学特色和亮点,以及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飞行训练运行保障情况,并着重提到学院即将召开的第五届教代会和第七届工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两代会”,多次在常委会上研究部署会议推进的有关事宜,当前会议筹备已进入关键阶段,学院党委对会议筹备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李蓉介绍了中飞院工会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战斗力,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弘扬劳模精神,工会在民主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助推校园文化建设,以关爱为契机、营造温暖和谐校园”等方面深入介绍了中飞院的工会工作。

上一篇:中飞院对毕业生的特殊宠爱引爆网络

下一篇:积极推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