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对毕业生的特殊宠爱引爆网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4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10日晚,一场以“青春扬帆梦 百年再启航”为主题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2022届毕业晚会在西区体育场举行。晚会上,9位特殊的学长向毕业生们送上的一份最独特的礼物被网络大量传播。

晚会现场,由中飞院院长、飞行学长关立欣指挥,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李勇军,总飞行师刘传健,新津分院院长黄文彦、广汉分院院长葛志斌、洛阳分院院长孙国辉、绵阳分院院长何永威、遂宁分院院长马建新8位学院飞行学长驾驶的8架训练机以低空通场的方式向毕业生们送来了祝福。蓝天为课堂,跑道做黑板,飞机划过晚会上空,为毕业生带来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

“各机组成员,大家辛苦了!中飞院2022届毕业晚会云端送祝福飞机通场任务圆满完成!感谢我们各位老学长满载爱心和祝福的飞行。飞机停车到位,即将关车再见,但请孩子们记住,中飞院对你们的爱和祝福永不说再见,你们肩上建设民航强国的使命永不说再见,‘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八字校训永不说再见。中飞院的孩子们,毕业快乐。”关立欣在指挥飞机低空通场时说。

8位驾驶飞机的学长落地广汉分院后立即赶赴晚会现场,为飞行学生授予单飞勋章,并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送别2022届毕业生。

这份刻有中飞院特殊符号的“毕业礼物”一经报道,既引发了大量网友的留言,也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关注。

“天空见证,这样的毕业典礼中飞院独一份。”“中飞院彻底改变了孩子们的前途和命运,谢谢您们,可爱可敬可信的园丁们!”“有幸参加过一次中飞院的毕业典礼,场面很震撼,飞机飞过整个人都沸腾了。”“今年也从中飞院毕业啦!祝大家前程似锦,飞行学员们起落平安。”“毕业5年,远举高飞,博学笃行”……在这些留言中,既有今年的毕业生,也有即将毕业的学子,还有学生家长、校友,以及被感动和震撼的陌生网友。

低空通场的视频经“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方抖音号发出后得到大量转发,截至目前,该视频已有7981次点赞,562条评论,官方视频号播放量达40万。此外,该新闻还被《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民航报》、中华全国学联等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报道,最高阅读量达10万+,留言评论量累计上万。

“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是中飞院的办学目标,也是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中国民航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教育宗旨。在近66年的建校历程中,中飞院始终传承和发扬着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飞院文化。“低空通场”环节是中飞院每年毕业晚会上的“必备节目”,它以特殊的形式阐释了校训“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深刻内涵,告诉毕业生们:勇毅前行,中飞院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不负韶华,带着中飞院的光荣传统奉献民航。

>>>>>>相关阅读:

1.高校毕业晚会上空,飞来8架飞机!驾驶员有“英雄机长”刘传健……

2.高校毕业晚会上空,飞来8架飞机!驾驶员有……

3.高校毕业晚会上空,飞来8架飞机!驾驶员有“英雄机长”刘传健……

4.飞来8架飞机!这是谁家的毕业晚会这么有排面?

5.高校毕业晚会上空,飞来8架飞机!驾驶员有“英雄机长”刘传健……

上一篇: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下一篇: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一行深入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