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3

本网讯 申翰林 报道:6月10-11日,中飞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广汉召开。来自行业和学科建设相关的公司、学会、研究院、研究所和高校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其中部分专家学者同时兼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工程认证评审专家。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航空工程学院领导和该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学术代表参加会议。

中飞院副校长唐庆如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他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学校“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详细介绍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在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学科专业现状以及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愿景,并诚恳邀请与会专家为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航空工程学院院长付尧明围绕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特色教学科研资源、教学科研成果等,详细介绍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所在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就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基础、教学科研成果、对外交流与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的痛点与难点,提出了发展道路上亟需解决的问题与难题,点明了学科的发展方向与道路。

此次研讨会,有效更新了我校的学科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面向民航、面向民机、面向四川”的发展信心,同时也对该学科在高端人才引进、博士点申报、开放性办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高端,入主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充分利用智慧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天府校区建设、大学更名和博士点申报等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力争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成“有特色、有实力、有影响”的一流学科体系,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提供数量足、质量高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中飞院广汉分院、发动机中心、模拟机中心、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和空乘实训中心等特色教学科研资源。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航空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中国航发商发公司、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成都飞机有限公司、中航发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和航空公司、维修企业等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了研讨。

上一篇: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范会军一行深入学院调研

下一篇:中飞院为2022届毕业生授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