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3

本网讯 马丽红 报道:6月10日,遂宁分院举行“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演讲比赛,16名选手参赛,分院在家领导、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现场观摩。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对民航、对教育事业、对尽责担当的理解,表达了立足岗位展青春风采,推动一流分院建设的决心。

来自机关二支部的教职工曾心艺以歌曲《落叶归根》开篇,将她幼时与遂宁的缘分和长大后在分院圆梦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承办财务工作及应对疫情中的收获和感动。飞行十三大队学生吴冠辰以一幕地面准备阶段检查的情景剧开场,感悟到“学飞是一个要忍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更替的精神传承。”“追光的人,终会相信光芒万丈。”飞行十五大队飞行教员赵汶彬分享了在分院学飞、从教以来,自己单飞时“红眼睛”与第一个学员“红眼圈”的故事。来自空管站教职工李林峰激情昂扬地号召:“让我们踔厉奋发,赓续奋斗之薪火;笃行不怠,奔赴光明之未来。”“以青春之我,逐明日之阳;以奋斗之我,启航向未来。”最后一位参赛选手、飞行十四大队学生谢东东正以这样的姿态奔赴自己的飞行梦想。

比赛过程精彩频现,高潮迭起。大家感动于参赛选手的真实经历,也为分院“两老一新”精神的代代相传频频点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曾心艺和飞行十三大队学生吴冠辰获得比赛一等奖;机务部教职工朱琴等8人分别获得比赛二、三等奖。

“在他们的讲述中我看到了老航站人、新分院人接续奋斗的身影,我们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飞行十五大队教员刘泳岑激动地说。机务部教职工代鑫说,“参加这次演讲比赛让我收获很大,怎么样应对压力、迎接挑战,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须要考虑的。”吴冠辰说:“这次演讲稿里的内容就是我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

上一篇:中飞院为2022届毕业生授位

下一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