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27

本网讯 任可 杨畅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民航局安全工作和2022年“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学院先后于5月16日、5月2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安全生产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宣讲、风险管理与安全绩效培训活动。学习安全生产责任、风险管控、安全绩效等方面的案例和法律条款,增强安全风险意识。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李军律师,西部航空安监部总经理严忠魏受邀参加活动并授课。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航安办、飞标处、机务处、空管中心、基建与机场处、航油处、公安局、医院单位负责人参加线下活动,各生产运行单位、洛阳机场参加线上活动。

刘传健强调,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安全和发展上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内容,深刻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学院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

李军结合典型案例对涉及的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刑法关于安全生产责任方面的犯罪违法情形、适用规则等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严忠魏为大家讲授风险管理与安全绩效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风险的定义、风险管理的三个层次以及风险全流程管理,利用核心风险管控,融合安全绩效,为大家介绍西部航空在风险管理和安全绩效的先进经验。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宣讲、风险管理与安全绩效培训活动,有力推动学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全体职工敬畏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上一篇:中飞院与中航无人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