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让民航学子零距离体验航空科技魅力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26

本网讯 吴璇 摄影报道:5月24日,中飞院2022年科技活动周之“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主题校园科普活动走进学院飞机修理厂,组织民航维修相关专业学生现场认知教学,熟悉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活塞发动机、螺旋桨等航空器及部件的典型结构与系统原理。

活动中,同学们跟随飞机修理厂高级工程师李飞的脚步,参观了发动机修理车间和飞机修理车间,感受了无损探伤工艺流程,认识了解了多种型号螺旋桨。通过零距离体验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理解。“课本上的发动机结构图仿佛活了,懂了、懂了!”一位同学在参观完活塞发动机维修现场时发出感叹。

本次主题校园科普活动由四川省通用航空器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旨在引导学生关注通航维修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同时,倡导学生开展以动手探究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不断提高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兴趣和能力。

据悉,中飞院2020年底获批的“四川省通用航空器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坐落于中国通航最大的维修单位——飞机修理厂,立足于通航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四川省“着力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强省”的战略目标开展研究,为民航强国科技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校园科普活动即一次“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把课堂搬到维修一线、发展前沿,寓教于乐,不断探索教学科研与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助力民航“两翼齐飞”。

上一篇: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双选会

下一篇:教职工代表大会全票通过学校章程修订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