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凝心聚力
——学院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9

 本网讯 王腾 唐一凡 摄影报道:5月18日,学院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了2020-2021年度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站在学院奋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历史新起点,全院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勇毅前行,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贡献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关立欣传达全国、四川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王军主持会议,并宣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李汉成指出,宣传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人的思想又是人类活动中最活跃的,然而工作做没有做,做得好不好,不太容易看得见,也很难用具体指标衡量,还可能不被人理解,需要循序渐进,这就决定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是立竿见影的突击,而是久久为功的事业,因此这也是一项是最难做的工作。

李汉成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历史证明,只有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才能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才能激发全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澎湃伟力,才能汇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针对学院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李汉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面临的复杂形势、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等方面,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工作主导力、明晰主体责任确保工作推动力、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实践力等方面,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三是要围绕中心汇聚师生奋进力、求真务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守正创新推进形成工作活力等方面,统筹推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刘英作学院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任务,是要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聚焦学深悟透做实提升学习质量。要聚焦聚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政治优势,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持续抓好价值引领,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应。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总要求,筑牢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高举旗帜成风化人,推进媒体融合,加强平台建设,加强新闻管理,提升治理能力,优化品牌建设,增强工作协同能力。要围绕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育人,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两年来,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十四次党代会和历次全委会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要高举思想之旗,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要筑牢信念之本,持续推进思政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夯实安全之基,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四是要汇聚奋进之力,持续激扬主旋律;五是要培铸育人之魂,持续提升校园文化浸润力。

会议还分别以思想政治与三全育人工作、意识形态与宣传舆论工作、文化建设工作为主题开展讨论,各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20-2021年度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上一篇:学院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开幕

下一篇:英雄不朽·薪火相传——黄继光纪念馆走进中飞院